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访湖州市市长钱三雄
2018-02-05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杨雪伟)省两会刚刚闭幕,省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和重点任务。湖州市将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日前,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湖州将按照省委提出的当好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以“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对此,钱三雄感触颇深。“去年,我们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8项排名在全省前三位,这些都是以高质量为前提的。”他表示,如果没有对绿色发展、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坚守,就不会有今天的厚积薄发。

钱三雄认为,目前湖州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也是加快赶超的最有利时期。今年全市将有沪苏湖、商合杭、湖州至杭州西等三条高铁投入建设。最新的“上海2035”规划又将沪湖发展廊道作为新的重点,将湖州纳入上海同城化都市圈。同时湖州还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全国文明城市,所有这些有利因素的叠加,让湖州在长三角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

钱三雄告诉记者,如何变优势为胜势、化潜力为实力,湖州已经有了信心十足的答案。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今后一个时期,湖州要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绿色智造标杆城市、全域旅游康养先行城市、营商环境优秀城市、智慧治理平安城市上狠下功夫。

钱三雄表示,政府工作重在执行、贵在落实,最关键的是要看项目、看产出、看绩效。这方面,近年来湖州按照抓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重大政策、重点要素等“六重”工作的思路,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列入省重点盘子的项目数居全省第一。去年还结合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新规划建设了4个万亩大平台,既承载了一批百亿级项目,也为今后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个地方发展好不好,最终还是要看人。“我们在人才发展上的投入不设上限。”钱三雄告诉记者,去年湖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引进大学生创业就业、鼓励众创空间发展等政策,力度之大在湖州历史上是空前的,也超过了大多数国内同类型城市,他表示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湖州欢迎全世界、各领域的优秀人才、有为青年,共同见证、共同创造南太湖的绿色崛起。

原标题:以“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访湖州市市长钱三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