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顿年夜饭足足摆了305桌 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杭州的美
2018-02-10 12: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李敏吉

zjrb2018021000001v01b022.jpg

2月9日晚,环卫工人们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李敏吉)离除夕不到一周时间,杭州的大街小巷,年的味道越来越浓。有一个群体,他们仍然如往常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2月9日晚,3000多名杭州环卫工人代表欢聚一堂,吃了一顿开心的年夜饭,提前感受了浓浓的年味。

这是由杭州市相关部门、职工工会和爱心企业联手举办的“爱心年夜饭”活动,活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5个,共置办305桌年夜饭,邀请了春节留守在杭的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活动规模和参与人数居历年之最。

杭州市区环卫工人中,80%以上是来自江苏、安徽、四川、贵州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从事着城市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收集等一线辛苦工作。今年春节期间,市区有1万多名环卫工人放弃回家过年,主动选择留守岗位,守护杭城的美丽。

晚上6时,在上城区主会场,22桌宴席整齐排开,200多名来自上城区的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齐聚一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城区小营环卫所化粪池维修工孔水高说:“今晚,我们环卫工人有幸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谈谈心、话话家常,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今天这么多人一起吃年夜饭,我很开心,祝大家‘年年有余’。”48岁的环卫工人葛玉霞对记者说,她已经连续10年没有回江苏老家过年了,今年她和老公继续在杭州过年,坚守岗位。

“春节万家团圆,却是环卫工人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尤其除夕夜、大年初一,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多、任务重、工作量大。为确保春节期间留守环卫职工安心守岗、平安过年,春节前,杭州市城管委正对各县(市、区)环卫用工劳动合同、五险一金、福利待遇、克扣或无故拖欠工资、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建立诚信档案,让大家劳有所得,开心平安过年。

原标题:这顿年夜饭足足摆了305桌 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杭州的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