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杭州电影票房近9000万,这个地区的观众贡献最大
2018-02-23 15:2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在刚刚过去的狗年春节长假里,“文化”毫无疑问地成为杭州人长假消费的重要内容,电影市场尤其如此。

数据统计,今年大年初一,中国电影票房一天就破了13亿元,同比增长62%,创下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的新纪录。初一到初六,全国票房超56亿元,同比增长66%,观影人次达1.4亿,同比增长62%。浙江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数据,2月15至2月21日七天,浙江总票房达4.41亿元,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3.16亿元;萧山德纳影城单个影院7日总票房达335万元,排名全省第一,稳居全国前列。

小镇影院齐发力

有意思的是,今年大年初一的全国影院票房排行榜中,挤进前十位的浙江影城有3家,分别是温州万达影城(平阳店),位居第二,这是一家镇级影院;还有萧山德纳影城,位居第三;温州万达影城(龙湾店)位居第九。这其中,没有一家杭州主城区的影院上榜。

万达影城平阳店作为一家镇级影院,之所以能在春节取得票房好成绩,一是因为万达影城平阳店拥有方圆60公里内唯一一块巨幕,品牌知名度比较高,设施也不错,有1700余个座位;二是因为春节期间,影城提高了票价,平均票价达到了83元左右。

而萧山德纳影城后来者居上,在春节后期遥遥领先,甚至长期占据了全国电影票房榜的前三位,2月22日一天,更是一度冲到了全国第一的位置,票房达44.3万元,比票仓大户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更高出4万左右的票房。

萧山德纳影城为何能成为春节票房冠军?相比杭州主城区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离开,萧山在春节期间有不少人口返乡,让这里的人气很旺。

好的内容永远最重要

当然,影院再强,也要靠好的内容做支撑。近几年来,中国电影水平在观众欣赏水平的日渐提高中也逐步上升,不再盲目扎堆一种电影,用差异化的竞争寻求市场。

今年春节档期的四部重要电影也是如此,既有打合家欢风格的《捉妖记2》,也有走年轻“洋气”路线的《唐人街探案2》,还有彰显主旋律的《红海行动》。风格的不同,让观众都有的选择,非但没有出现互相抢占票房的情况,反倒是把春节档这个蛋糕给越做越大。

此外,以《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领衔的两部电影,口碑与票房齐飞。《红海行动》豆瓣评分8.4分,目前累计票房14.39亿元,依靠口碑走出了一条逆势上扬的弧线;《唐人街探案2》完成度同样不错,豆瓣评分7.2分,目前累计票房21.31亿元,向着30亿飞奔而去……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只有好品质、好内容,才能获得观众的认可。

现在,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引导下,杭州已经逐渐形成了15分钟电影圈,大型住宅密集区域出门15分钟必有一家甚至几家电影院,看电影变得越来越方便,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常备的娱乐项目之一。

《战狼2》培育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宁波宁海县某影院经理姜喆认为,今年电影市场火爆,除了内容质量不错之外,还有几个重要因素。

其一,是《战狼2》培育了这个市场,让各个年龄层,有更多观众习惯于走入影院。她发现,《战狼2》培养起来的一些中老年观众,节假日也不会再像过去一样闷在家里,而是会出来看《红海行动》等等,正因如此,才托起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体量。

其二,是各大影片在营销上再次各出奇招。拿《捉妖记2》举例,前期该片在央视、浙江卫视等各大春晚均咋重金投放了广告,提前做了宣传,这也对票房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其三,是各大影院自身有着不错的营销手段。像杭州怀德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就在春节期间搞了一些列年味非常浓厚的线下活动,力图让周边的居民建立“春节看电影,就去怀德”的意识;还有金逸影视中心,在电影院之外还拓展了台球、点播包厢等多种方式,让观众在观影之外,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将消费进行“升级”。

原标题:春节杭州电影票房近9000万,这个地区的观众贡献最大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