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工智能记者能测颜值 虚拟体验颠覆你的想像
2018-08-18 15:36 来源: 来源:浙江在线

大风大雨的台风天,也挡不住大家约会黑科技的热情。

昨天上午10点,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钱江晚报主办,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战略合作,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智能生活·触手可及”2018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第二季)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全新启动。

这是一场通往未来的展会。穿过一扇科幻大门,脚下的足迹留下点点星光,未来徐徐展现在眼前,满满的黑科技让你惊艳。

淘宝打造的粉粉小屋有一面植物墙,不用浇水施肥,只需要点点手机,就可以健康生长。看似呆萌木讷的浙大足球机器人小将,一上绿茵场,抢点射门、任意球破门等进球手段玩得超溜。

未来两天,智博会仍将继续。这个周末,赶紧去打卡吧!

“空付”、“如影计划”

去蚂蚁金服展区提前感受酷炫

“太酷了,真希望这样的场景能早日实现。”95后帅小伙小曹昨天一早就来到展会现场,“去年就参加过第一届智博会,那会儿刚高考完,报了计算机专业,参观完特别有感触。一年过去,想来看看技术又有什么新进展。”

刚进展会,小曹就被蚂蚁金服的展区吸引了。先凭芝麻信用免押金借个充电宝,再逛一逛“阿拉善沙漠”、“库布齐沙漠”,看看每天叫醒自己的蚂蚁森林长什么样,那块认领的保护地里都有什么神奇的动植物。

而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蚂蚁异想空间”。在这里,躺在舒服的沙发上,就能看到“未来”。“空付”,让万物皆可付,你的手指,你的手臂、眼睛甚至脚趾,只要你为它授权,它都能成为你的“钱包”,替你支付。

“如影计划”,一个智能物联服务解决方案。该计划的使命是,让未来用户拥有一个与身体融为一体的支付宝,彻底摆脱“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和充电宝的束缚:只要简单动动手掌,支付宝就能在手掌心出现,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使用支付宝。

防碰瓷神器Block7区块链喷漆,则是司机将这款漆喷在车上,就能将汽车变成区块链上的节点。遇上疑似碰瓷党,汽车上的各种传感器会自动将本车车体形变、行人间距、视频记录做好数据安全转换后上链,同时请求附近上链的汽车、智能路灯、摄像头等交通设施联合作证,将多维度捕捉到的现场信息加签名后上链,多方交叉验证,迅速还原真实现场。

“从没想过可以这样,看来,科幻大片里的场景,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小曹说。

除此之外,蚂蚁展区颇受欢迎的还有各种信用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体验免押金借图书,表示希望这样的设备能尽快普及到社区中。”蚂蚁展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免押金租借的充电宝,昨天一直处于“繁忙“状态,一边的无人零售货柜也是客流不断。

粉粉小屋的那面植物墙

点点手机就能健康生长

其实,科技一直离我们很近。

疲惫一天下班回家舒服窝在沙发里,突然发现心爱的绿植幕墙没有浇水,无需起身,打开手机,就能通过远程指令下达控制器,用 “黑科技”智能调节绿植所需的土壤湿度、温度、PH值、空气温湿、光照等等指标。

昨天,淘宝极有家在智博会现场造了一个“家”。粉粉的“家”让观众们直呼“美”。

而这个“家”里,除了有会自动灌溉的植物墙,各种设计师打造的时尚家居,还有会随心而亮的灯。

“在灯下随手摆一摆,灯就亮了,不用按开关。”淘宝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屋内展示的智能灯,无需操控,根据智能感应“随心而动”。

科技也帮助我们更了解我们的城市。“以前只在媒体上听说城市大脑,今天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感受更深了。”小吴今年刚念高一,趁着暑假间隙,15岁的他来智博会圆自己的科幻梦。看着城市大脑屏幕上不断跳闪的数字,他说他成功“脑补”了城市大脑凭借马路上的摄像头疏通交通的画面,“这么看着,就很直观了。”

阿里云城市大脑展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一天,前来观看城市大脑数据大屏的,多是年轻的小伙子,“还有不少人来问,今后城市大脑还能做什么。”

城市大脑能做的,还有很多。科技,正在让它一步步靠近。

机器人测颜值

这个展位成为各路美少女集结地

如果说有人气王争霸赛,主办方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的展位绝对能进决赛。

“看!我的颜值比你高耶!”两个打扮得青春靓丽的女孩,在“24小时体验馆”中的AI机器人大屏幕前,做着各种可爱动作。屏幕上显示的数据则是机器人给出的颜值分,很“权威”的哦。

这是浙江24小时与第六代微软小冰合作打造的人工智能记者“钱小冰”,最潮的一项技能——颜值测试。这可是在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杭州首届人工智能与智慧休闲展等多个大型展览中亮过相的。

在机器人面前,有人自信满满,也有人掩面羞涩。9岁的男孩华华被妈妈拉着去测试,他双手捂脸不敢看屏幕,妈妈一边拉他,一边笑说:“害羞什么?把手放下来,你看看,多帅!”屏幕上赫然出现了“95”的高分,男孩红着脸就跑了。

在展位上,不仅有着颜值的比拼,还有运气的考验。

大家小时候都玩过丢沙包,如果将这丢沙包的技术运用到赢奖品上,很多人都趋之若鹜。所以现场日历墙互动游戏区域排起了长队。一整面的奖品墙,就看沙包“砸”中哪个了。

9月,杭州将有各种艺术活动,虾米音乐节、大师管风琴音乐会、大屋顶仲夏夜之梦等等。小叶和同事偷偷翘班来看展,就喜欢凑热闹,一边排着队一边跟同事说笑:“等一下你要是砸中了,我就跟你高价收购啊。”两个人其实就是冲着中孝介2018巡回演唱会的门票来的。

幸运的是,两个大男生都砸中了难度系数最高的那一个。拿着两张中孝介的门票,两个人激动得同时发了朋友圈。据了解,现场准备了3000份礼物,从玩偶到音响礼盒,从挂件、帆布袋到杭城知名展览门票,先到先得哦。

原标题:人工智能记者能测颜值 虚拟体验颠覆你的想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