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南下来打秋老虎了!部分地区可能有10℃的降温
2018-09-20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从昨天下午开始,浙江多地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到了傍晚,正准备下班的杭州市民被天气打了个措手不及,一时间狂风呼啸雷电闪烁,把大家妥妥地堵在了下班的路上。

W020180919743025503163_600.jpg

据统计,从昨天下午3点到晚上6点,杭州、绍兴、丽水和宁波等地区出现分散性雷阵雨,近3小时最大降水为绍兴诸暨的凤仪站59.5毫米,杭州萧山奥体中心站出现8级雷雨大风。

天公为何突然做妖?据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冷空气、暖湿气流、副热带高压这三股势力正在江淮一带上空“打架”。浙江在副高边缘气温较高,在加之空气湿度较大,很容易出现午后雷阵雨天气。

随着冷空气一点点的南推,据说今天形成雷阵雨的条件会比昨天更好,尤其是浙北地区,局部还会有暴雨,今天要出门的小伙伴们可要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919222209.jpg

具体来看,今天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天温度还是会比较高的,浙北地区:32-34℃;其它地区:34-36℃。

这几日又闷又黏的天气着实犯人,好在明天开始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将正式影响浙江,秋老虎要被收服啦。由于前期气温比往常明显偏高,冷空气过境之后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累计降温甚至会超过10℃!周末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5℃左右,看来这次秋天是真的要来了。

微信图片_20180919222214.jpg

原标题:冷空气南下来打秋老虎了!部分地区可能有10℃的降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