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键小事”看细节
2018-09-21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地在总结医改经验时有了一些新变化:少了口号式表述,多了群众排队挂号时间、门诊结算方式、报销发票打印等细节关怀,有的地方还列出了具体目标,改革的决心可见一斑。

无论是公立医院改革、“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还是如今的县域医共体建设,每一轮改革的背后,都有相同的“裁判员”——群众。他们的评判标准,不是来自数据、文件,而是来自看病就医的切身体会。挂号排队是不是更省时间了?住院手续是不是更简化了?检查是不是更方便了?……这些细节,反映的是公立医疗机构的内部管理和相关部门对“看病难”“看病烦”问题的深刻认识。

医改是一道世界性难题,但它又是关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关键小事”。因此这道题不仅要破,还要破得精准、破得实在。“药王”孙思邈说过,医道是“至精至微之事”。抓医改,也应有“至精至微”的精神。只有抓好“关键小事”中的诸多细节,才能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原标题:“关键小事”看细节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