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景区逛累了?西湖边的大草坪等你来躺
2018-10-04 14:34


杭州网讯 国庆长假迎来第三天,杭州各大景区持续“人从众”模式。据统计,昨天西湖景区共迎客79.5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9.52%,相较于长假第一天还多接待了30万人次。其中,免费景区热门前三的景点分别是湖滨14.84万人次,白堤11.8万人次,苏堤8.3万人次,收费景点中最热的为灵隐飞来峰4.61万人次,三潭印月4.45万人次,杭州动物园3.09万人次。

看来市民、游客对于西湖景区的热情丝毫没有被“人从众”所干扰。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道:“断桥的质量可真好啊!”

国庆假期的断桥(杭州网记者方建飞摄)

国庆假期的断桥(杭州网记者方建飞摄)

可以说,全世界的游客来杭州,西湖景区一定是必去的目的地。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许多外地游客觉得,不沿着西湖走上一圈,不在断桥上留下一张合影,不去灵隐飞来峰净化一下心灵,便算不上真正地来到了杭州。不过在这样的热门景点内,落脚之地已尤为紧张,更别提走累了想坐下休息片刻。

为此,记者专门询问了杭州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发现西湖边还真有这样一片清幽之地,在国庆期间(2018年10月1日-10月7日)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了——学士公园6000平方米大草坪。

原先“请勿进入,爱护草坪”的告示牌,也被“草坪开放,允许进入”温馨提示牌取而代之。这样一来,想在美丽西湖边与三俩好友邂逅一场浪漫的秋日野餐,或是想带上父母、小孩在西湖边小憩一番的小心愿,都可以实现啦!

不过在这里也要温馨提示大家,在与草坪亲密接触的同时,请给予她一些细小的爱护,不要穿高跟鞋进入草坪,不随地乱丢垃圾,做文明有礼的市民、游客。

原标题:景区逛累了?西湖边的大草坪等你来躺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