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报!浙江再次获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2018-12-15 14:51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淳茂 记者 陈宁)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北京召开了《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

记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浙江省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台州、金华、丽水、衢州、舟山等11个市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荣誉称号,这是全省继2014—2015年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会后又一次获得该殊荣。这是浙江省第四次获得该殊荣。

本次表彰,我省共有19106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占全国4.81%),其中:金奖(献血量达8000毫升)3772人、银奖(献血量达6000毫升)3980人、铜奖(献血量达4000毫升)11354人,与上一届受表彰的总人数14545人相比增长了31.35%。公安海警学院、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郑云蒸等5人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郭集福等5个单位和个人荣获无偿献血促进特别奖;金莺等627位同志和储勇伟等42位同志分别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陈仁宽等97位和袁斐等24位同志分别授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

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献血者积极参与下,浙江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2017年全省参加无偿献血人次分别达65.75万、68.14万人次。2016、2017年献血总人次比2014、2015年献血总人次上升7.38%;2016和2017年采血量分别为185吨、192吨;机采成分血分别达7.83万、8.66万;在全国率先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全省2016年-2017年全省采供血机构屏蔽了HIV确认阳性献血者180位,确保了血液安全。

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最多跑一次”的为民服务理念要求,我省运用“互联网+”概念与支付宝平台合作,推出全国首张电子献血卡、支付宝一键查“献血量”、“刷脸献血”等等给献血者带来了全新的献血服务体验。

近年来,我省率先群体带头献血成绩突出,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大型公益活动于200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党员、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累计参加献血达14.5万人次,献血量约4.2万升;由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启动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五年来全省高校共有33万余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率为全省平均献血率的4.5倍;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为全社会作出榜样,自2013年开展“护卫生命天使血缘”以来,至2017年全省有22.16万人次医务工作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献血率是全省平均献血率的8倍;2017年浙江省千人献血率达12.01%。

原标题:喜报!浙江再次获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