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浙调研乡村振兴 吉炳轩率队
2018-12-22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浙调研乡村振兴 吉炳轩率队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翁浩浩 通讯员 田兴玉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 (记者 何双伶 翁浩浩 通讯员 田兴玉) 12月18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赴我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1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深入推进“千万工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纵深推进扶贫开发,高水平实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

吉炳轩说,浙江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经验,全省壮丽的美丽乡村画卷已成型出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生活富裕的目标,以产业振兴为支撑,抓住生态环境这个关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和卫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并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在浙期间,调研组走访安吉、德清、余杭,深入了解我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起草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建议。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