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享经济,未来仍可期
2018-12-24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近日,ofo小黄车公司总部等待退押金的用户从五楼排到一楼。曾是共享经济样本的共享单车,似乎已进入寒冬。但若因此就否认共享经济,不免有以偏概全之嫌。

共享单车与人们日常生活有极高的关联度,成为人们认知中共享经济的“代言人”。但实际上,共享经济发挥的作用远不止共享单车解决人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这么简单。共享工厂、共享医疗、智慧物流,都是共享经济的发展形态,共享经济正源源不断为社会进步赋能。

事实上,共享单车目前面临的困境恰恰表明共享经济正“破茧成蝶”,迈向健康发展。共享单车发展过程中的无序竞争、随意占用公共资源最终造成尴尬收场,让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享经济发展中监管的重要性。今年底,我省发布的《浙江省共享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就吸取了共享单车发展的经验教训,及时调整政策,创新监管方式,引导共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且行且成长,共享经济,未来仍可期。

原标题:共享经济,未来仍可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