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小长假冰雪来袭!这次的雪更纯更厚更好玩!
2018-12-30 13:4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冰雪来袭!这次的雪更纯更厚更好玩!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开不开心,惊不惊喜,元旦小长假到来啦,而漫天的飞雪也再度降临!终于可以优哉游哉地赖个床,不用“忍痛割爱”挣扎着爬出被窝。没准,懒觉睡醒,窗外是一片烂漫的雪景呢。

是的,今天上午开始,浙江大部分地区将纷纷加入“下雪俱乐部”。尤其是今天下午到夜间,是“下雪高峰期”,其中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的降雪级别为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有2~4厘米,局部5~8厘米。

爱雪的宝宝们,戴上围巾帽子,穿够棉衣棉裤,出门探雪啦!天气君了解到,和本月初的今冬初雪不同的是,这次的降雪不是那种“下雨下着下着变成下雪”的雪,这次的雪是“纯雪”,是相对更“干爽清冽”的雪,积雪的条件比上次好不少,堆雪人打雪仗会更爽!(当然,雪天出门,注意路滑,玩耍要注意安全哦!)

毕竟,这波冷空气湿度偏低,昨天没有一丝雨的痕迹,还是个“最低气温零下”的艳阳天。要不是南支槽今天才将水汽运到浙江,在跨年寒潮的淫威下不停下降的气温,早已低得够下雪了!听说,昨天杭城最低气温-2.4℃,美腻的西湖边都有了结冰的痕迹。

没错,悄悄告诉你,这回,由于水汽条件一直不够,浙江的雪算来得晚的。昨天,四川东部、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就已步入冰雪世界,就连“很南很南”的广东清远,也认认真真地下起了雪!别不相信,天气君给你上图!

究竟,不同地方的雪花会有怎样的差别?南方北方的雪都是什么不同的性格?请戳小视频:

元旦假期天气预报如下: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上午起转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浙南地区多云,中午起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丽水北部部分有中雪。明天浙中北地区雪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午前后起雨雪止转阴到多云。1月1日浙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零下1到零下3度,有冰冻;沿海地区1-3度,有霜;其它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6-8度;其它地区:2-4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