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阴雨雨还要持续一周 本周日会有“日偏食”
2019-01-04 09: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月3日,被雾笼罩的西湖一片朦胧。而受暖湿气流影响,杭城时阴时雨的天气还将延续。拍友 里尔 摄

元旦以来的这几天,浙江基本都是被阴雨包裹。

太阳也真熬得住,看起来接下来也没有跟打算跟我们见面的意思。

你看上图杭州的天气,往后数一周,不是阴就是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省阴雨天气较多。预计今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浙中北地区局部大雨。明天全省阴有雨。

再这么下去,大家的换洗衣物都要接不上了,只等把各种取暖设备都打开,一边看着电表燃气表飞奔一边等着衣服干。

另外,据天文专家介绍,6日上午天宇将发生“日偏食”现象。届时,包括我国中东部地区在内的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北部,以及北美阿拉斯加西南小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天狗咬日”的天象奇观。此外,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还可见到“带食日出”。

那浙江地区能否看到这一现象呢?据说本周日可能是本周天气最好的一天,但具体能不能见到太阳,只能说全凭运气了。

好在气温还算给面子,昨天浙江开始逐步进入“解冻”模式,气温缓慢回升。预计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5-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2-14℃;浙北地区:8-10℃;其它地区:10-12℃。

可以看到,浙江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都上了两位数。

不过,即使气温抬头,阴冷的感觉还是非常明显,大家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

原标题:阴阴雨雨还要持续一周 本周日会有“日偏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