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玉环:“新村”里的别样年味
2019-01-27 15:37 来源:浙江在线

“我帮你扶着梯子。”“快看看位置有没有挂歪。”……连日来,在玉环市清港镇礁西村,村民们合力为文化礼堂挂起了象征和美的大灯笼和中国结,经过一番装扮,文化礼堂焕然一新,喜庆的中国元素让这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这是礁西村完成行政村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节,新村班子在村里大街小巷布置了各式各样的街景,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对礁西村来说,过去一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行政村融合后,村里的人变多了、工程建设多了——新建的村部办公大楼,新修的1000多米村道主干线,持续开展的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20场大型文艺表演……这些让这个“老地方”焕发新活力。

“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以山水做文章,加快推进文化礼堂建设、水库改造等项目,把礁西村建设成美丽乡村,带领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礁西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君仁说道。

在一处小巷子的入口,只见五颜六色的花卉装扮着街道两侧,迎着冬日暖阳,花朵竞相盛开,成为一处亮丽的风景。不远处,几位保洁员正在对背街小巷进行一次“大扫除”。

“整洁的街道代表着我们村的形象,春节快到了,最近陆续有人返乡,人流量也多起来了,我们扫得勤快一点。”保洁员阿姨说道。

当晚,“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文化下乡演出在礁西村文化礼堂精彩呈现,来自玉环的12支优秀文艺团队,为村民们送上了“乡土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大家凑在一起看看演出,春节就是图个热闹。”为了看演出,村民罗红燕和朋友早早吃完晚饭,赶到剧场等开幕。

天色渐暗,文化礼堂里的人越聚越多,现场暖意融融,演出在一曲喜庆的器乐演奏《快乐的啰嗦》中拉开序幕,舞蹈、越剧、小品、排舞等节目轮番上演。

8岁的“小村民”罗帮延在奶奶的陪伴下,看完了整场演出,“节目很好看,能回玉环过年我很开心!”罗帮延一直跟随父母在外地读书、生活,逢年过节才回老家。今年春节,奶奶说要带他逛玉环,令他兴奋不已。

“正月初一至元宵节期间,我们‘新村’里还将举办趣味竞赛、迎灯祈福等活动,丰富村民春节文化生活。”徐君仁说。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