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天假期 晴雨相间:气温起伏较大
2019-02-04 14: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原标题:七天假期 晴雨相间:气温起伏较大

浙江在线-健康网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年味浓浓立春到。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春节假期我省晴雨相间,气温起伏较大,天气变化较快,走亲访友和出行旅游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请备好雨具。

具体来看,关于降水,春节假期,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全省各地时阴时雨,初二(2月6日)、初六(2月10日)两天插在其中,为多云到晴。关于气温,初二(2月6日)、初三(2月7日)气温回升明显,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7℃至20℃;不过初四(2月8日)、初五(2月9日)各地气温又将下降6℃至9℃,到2月10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逼近0℃。

春节假期我国天气形势较为平稳,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不乏过程性的冷空气影响。其中有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浙江。第一股已于2月3日到达,使得浙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春节假期后期,第二股更强冷空气将造访浙江。届时,除了更为明显的降温以外,沿海海面还会有8到10级偏北大风,均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