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共产党员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讲述人:蔡思杰
2017-08-22 17:12 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二十期内容,是由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乡音宣讲团团长蔡思杰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共产党员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让我们一起来听。

我叫蔡思杰,是德清县乾元镇乡音宣讲团的团长,是一名基层的农民党员,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共产党员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

讲述人:蔡思杰(图居中者)

很多人都明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也不例外,可问题的症结在哪儿呢?是自私,是自傲,是贪婪,是自以为是,还是好高骛远?也许都是吧!可这么多问题的共性在哪里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整整8年,直到我参加了乾元镇的“乡音党课”宣讲团,听了很多优秀百姓宣讲员的宣讲,才发现原来同事、朋友对我提出理论水平不高的批评是完全正确的。我不断地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再不断地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渐渐地,我被同事认可,被群众肯定,也有幸荣获了省优秀宣讲员的称号。

正是习总书记一句“共产党员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使我在听到批评意见时有了底气和动力。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觉察不到的时候,别人提出善意的批评,不仅有利于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防止问题的进一步扩大,还能对自己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