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之声前方记者袁奇翔带您“走进十九大”——节俭务实的会风传递出积极良好的作风
2017-10-23 13:5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中央八项规定后,节俭办会的精神,已经覆盖到各行业各领域,大会传递出朴实节俭的正能量。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袁奇翔)朋友圈里流传着这么一条信息:“这次十九大非常节俭,驻地楼前院后都没有欢迎标语、彩球等烘托气氛的摆设。会议室里没有放绿色植物、花盆。餐厅提供的是家常菜,自助餐标准低,客房里没有摆放水果。”

很多朋友问我,真的假的?基本属实,不过也不全对,没有彩球鲜花,不过房间里有水果,头一天两个橘子,第二天两根香蕉,非常简单普通。会风节俭,体现的是良好作风。中央八项规定后,节俭办会的精神,已经覆盖到各行业各领域,大会传递出朴实节俭的正能量。

我注意到,吃住标准降低了,而开会的效率却更高了,听得出来,代表们的发言都经过了精心准备。采访的时候,我特地问了很多代表,他们除了统一坐车去人民大会堂参加议程安排的全体会议和讨论开放活动,都没有离开过驻地。同时会议期间还严禁无关人员来往驻地,避免了外界干扰。应该说开会的效率很高。开会就是开会,认真听,认真记,认真讲,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代表大会节俭朴实、高效有序,清新务实的好风气扑面而来。从大会上吹出来的这股节俭务实之风,也必将在全社会形成表率,产生广泛影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原标题:浙江之声前方记者袁奇翔带您“走进十九大”——节俭务实的会风传递出积极良好的作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