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泰顺巧借农村电商平台 村民办事不出村
2017-10-25 11:37 来源:浙江卫视

核心提示: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泰顺利用农村电子商务、店小二全程包办等便民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泰顺利用农村电子商务、店小二全程包办等便民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一大早,泰顺县罗阳镇村民余荣生来到镇里的电商服务中心,办理贫困证明申请。根据他提供的信息,五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在网上办好了相关手续。

为了让山区村民办事少跑腿,泰顺县依托全区域覆盖的农村电商服务点,成立审批服务“代办窗口”,由电商网点工作人员负责将审批材料电子化,并和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直接对接。

目前泰顺县已在299个村设立了312个农村电商“代办窗口”,医疗费用报销、生育登记等事项都可以直接在村里直接办理,真正实现办事不出村。

原标题:最多跑一次:泰顺巧借农村电商平台 村民办事不出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