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走笔 | 委员通道展现履职新风采
2018-03-04 12: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政协大会首次组织开设三场“委员通道”,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首场“委员通道”的开放时间为3月3日下午政协大会开幕前,14:05至14:45,杨利伟、潘建伟、赵红卫、周晔、吴浩、张敏、张桃林、吕忠梅、李文俊、杨扬、张凯丽等11位委员,成为迈上通道的首批全国政协委员。

13时,记者抵达人民大会堂东广场时,只见媒体记者入会通道早已排起绵延800余米的长龙。同行们都想早点进场,在“委员通道”区域,找到有利的采访位置。来到“委员通道”区域,只见六七排的“长枪短炮”早已架好,其中还看到不少外国媒体记者的面孔,足见国际社会对此的关注度之高。

面对媒体采访,委员们表现得十分从容。短短的40分钟问答,内容涵盖科技、生态、教育、社会和法制建设、创新发展、实体经济等多个领域。不少记者感叹,内容很丰富,信息量很大。可以说,这条委员通道虽然不长,却充分展示了中国开放、透明、自信的国际形象,也让国际社会领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风采。

更令浙江媒体同行们兴奋的是,第二位步入“委员通道”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是从浙江东阳走出来的中科院院士。这位被称为“中国量子之父”的浙籍全国政协委员,用两个生动的案例,精彩地回答了中国日报社记者关于“量子信息技术发展能给中国经济社会和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影响”的提问。

这些年,无论是全国两会“委员通道”的设立,还是全国政协的双周协商机制建立、民生论坛的开设,我们都能充分感受到,委员履职的质量越来越高,政协的职能作用发挥越来越显著。

新时代,政协委员展现给我们的是奋进的新面貌、新作为。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