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青年壮怀凌云志 科技报国正当时
2018-05-04 15:5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明天就是五四青年节,在浙江,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正在走向创业创新的舞台中央,成为建设“科技高地”的生力军,为了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树立目标、怀揣使命、不懈奋斗。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张云洁 张楠 杨柯 许勤 周虞 湖州台 桐乡台 瑞安台报道)明天就是五四青年节,在浙江,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正在走向创业创新的舞台中央,成为建设“科技高地”的生力军,为了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树立目标、怀揣使命、不懈奋斗。

今天上午,在余杭举行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上,年仅30岁的海归博士姚冀众作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被授予新锐“创业人”称号。这块淡黄色的面板,就是他的团队最新研发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种新材料不仅能够弯曲自如,发电成本也只有传统光伏组件的三分之一,刷新了中国企业在光伏新材料领域的全球高度。

杭州纤纳光电CEO姚冀众说:“我希望能够通过青年人的努力,做到行业迭代,慢慢把一些产品核心技术,行业标准的话语权,慢慢抓在我们手里。”

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不仅要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更要把技术尽快转化为应用,接受市场的考验。

1994年出生的陈贝尔,主要从事自主研发VR产品,经过两年时间的创业历练,她的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软件研发、硬件生产和门店运营于一体的创新性企业,受到客户的广泛青睐。

浙江视客控股集团CEO陈贝尔说:“像我们这种最新型的行业,应该由我们年轻人去撑起来,从软件研发到硬件生产到门店配套再到门店管理,形成一条VR的产业链。”

一个个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的涌现,带动的是一批批创新团队的组团式发展。1984年出生的

“国千”专家齐洋,为了填补大屏幕触控技术在国内领域的空白,前几年毅然放弃美国绿卡,回到湖州组建团队,从零开始创业。目前,他的团队自主研发并获得专利的项目已有60余项,去年公司产值突破一个亿。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齐洋说:“希望能在红外触控领域成为中国的领头羊,能在触控领域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影响,这就是我们公司的目标和使命。”

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快速涌现,正成为浙江创业创新的主力军。数据显示,2017年我省重大科技专项中,近一半项目由4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员承担。目前,我省已累计引进“千人计划”人才2056名,其中“国千”778人,居全国第四,“企业创新”和“外专”千人,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说:“营造全社会来支持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实现科技报国梦的良好氛围。我们要搭建平台,比如说像之江实验室、城西科技创大走廊、国家自主示范区,要把人、财、物向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

原标题:浙江:青年壮怀凌云志 科技报国正当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