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书记为他们的发言点赞 听听几位省政协常委说了什么
2018-07-13 17: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到会并讲话。梁臻 摄


      7月11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协商。8位省政协常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清廉浙江作了大会协商发言。出席会议的省委书记车俊感谢各位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并表示省委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今天,我们来听听8位省政协常委都说了什么。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民建界别 郭吉丰


“‘八八战略’是总书记留给浙江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郭吉丰常委认为,在推进八大万亿产业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步伐,抓住新技术所蕴含的巨大能量,不失时机、全面把握,分类施策、重点布局,全力推进新技术和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加快我省新兴技术及产业发展,郭吉丰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新兴技术及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建立新兴技术科技专项和产业引导基金,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中小型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实施资源倾斜;二是加强新兴技术及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创建一批创新研发平台,营造产业创新生态圈;三是提升产业水平,建设一批对标国际、亩产高、带动性和溢出效应强的产业园区。



工商联界别 王振滔


“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浙江要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就是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砥砺前行。”王振滔常委认为,浙江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在政务环境方面,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在创新环境方面,系统培育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开放环境方面,破解“走出去”金融服务瓶颈,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资金既要出得去,又要回得来,提升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组织化服务水平,实现更高层次的“引进来”发展;在法治环境方面,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建立常态化的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协调机制。

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15年来,我省历届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不断深化山海协作,推进山乡巨变,建设碧海桑田,山海优势互补,区域相互促进,不断形成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民进界别 陈忠


如何继续念好山海经、唱好协作曲?陈忠常委建议,充分利用我省山海资源,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持续深化全域旅游山海协作的探索实践。“建议深化区域合作,深化跨区域整合、产业融合、产品复合,推动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早日成立。同时,进一步推动‘万村千镇百县景区化’工程,推动我省全域旅游的发展。”他认为,要增强“旅游+”概念,不断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全域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此外,不断完善我省全域旅游交通网建设,解决全域旅游“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我省互联网优势,加快构建全域旅游运行智慧平台,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浙江”的美好蓝图。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八八战略”提出,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民盟界别 徐燕峰


对于推进我省文化建设,徐燕峰常委建议,加大文化开放力度,唱响文化传播的浙江声音。“尤其是大幅提升民间传播能力,建设‘浙江国际传播人脉数据库’,可以把202万浙侨、7万多家外贸进出口企业、9000多家海外发展企业、浙籍侨胞海外侨团、出境游客分类打造成浙江文化二次、三次传播的‘中继’和‘桥接’。同时深化‘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浙江好故事’活动,持续把海外中餐馆打造成我省特有的文化传播新型平台。”



致公党界别 胡伟


“从治气角度看,小到一支烟囱要安放在某个区域,也要统筹规划考量,找到污染影响最大和最小的位置。”胡伟常委举例说,从治水角度看,相邻省域间功能区划要统一,避免一边是“饮用水源地”,一边却是“娱乐景观用水区”的尴尬现状。他建议,以智慧环保一体化建设为纽带,携手打造美丽长三角。胡伟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智慧环保一体化的统筹规划,统一协作观念、统筹协作体制、空间规划和工作谋划;做大合作平台,通过构建合作平台,实现智慧环保的数据一体化、功能一体化;做实展示门户,增强智慧环保一体化的服务功能,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建设美丽长三角。

“清廉浙江”引共鸣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统筹推进清廉浙江等“六个浙江”建设,这是省委从浙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民革界别 刘净非


刘净非常委认为,家风直接并长远地影响着人的品格和行为,建设清廉浙江要更加重视传承家国情怀、弘扬清廉家风。“要强化家庭美德的引领作用,充分挖掘我省丰富的优秀传统清廉家规家训文化,如浦江郑义门《郑氏家规》、钱氏家训中的清廉家风内容,以廉政教化引领每一位公职人员修身齐家,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营造崇善清廉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她还建议强化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和家风制度的约束作用,让清廉浙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无党派人士界别 陈焕昌


“更好地保障清廉浙江建设重大决定的落地落实,审计监督应更有作为。”陈焕昌常委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中的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监督,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紧紧围绕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总体要求与主要目标,坚持依法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把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等一系列决策部署作为审计服务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切入点。



社科界别 陈东凌


陈东凌常委建议,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进程中,进一步重视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浙江建设需要发挥文化的感召力,使清廉文化深深烙在全体浙江人民的心坎上、体现在行动中。”他认为,清廉浙江建设,关键在人,重中之重是党员干部,建议在全省广泛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活动,大力普及清廉文化理念,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全面提升公民素质;把清廉文化培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结合起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在全省形成以文化促廉洁、以行动吹清风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的教育宣传,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