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过浴山村盼望开通学生“放心车”
2007-05-28 14:36
[本网讯]笔者近日在更楼街道过浴山村采访时,该村76岁的退休老教师邓云春忧心忡忡地告诉笔者,村里30多个小孩在更楼小学走读上学,每天来回乘坐“敞篷车”非常危险,已经有好几名学生从“敞篷车”上摔下来而受伤,希望政府早日开通学校到村里的学生“放心车”。


    邓老的担心不无道理。据他介绍,过浴山村距离更楼小学约10公里,山路崎岖,该村小学三至六年级的30多名学生都在更楼小学上学,大多学生的父母在外务工,无暇顾及子女。学校受条件所限而未能给这些学生提供住宿,该村学生不得不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去挤“敞篷车”五菱货车上学,下午放学后又得挤车回家。要知道,五菱货车是该村村民出行、学生上学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由于该车驾驶室最多坐6人,人多时只能坐在敞开的货厢里,而且常常人货混装,这就带来了很大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年幼的小学生。仅去年,该村就有二名小学生在乘座五菱货车上学途中从车上摔下来,一名应姓同学摔断了腿,另一名齐姓同学也摔伤了。听说,从今年下半年起,过浴山小学一至二年级的学生也将搬到更楼小学上学,这就更让人担心了。


    为此,邓老希望政府早日在过浴山村开通学生“放心车”,要不就尽量让小学生住校,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笔者事后从市教育局得知,过浴山村之所以未开通学生“放心车”,是因为过浴山村至更楼的道路没有安全保障措施,目前尚不符合 “放心车” 开通条件。另外,尽管全市各行政村都通了康庄工程,但是许多路段还没有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类似过浴山村的情况还大有存在,加上客车运力比较紧张,学生“放心车”工程的普及还需要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继续努力。


    据悉,通过各有关方面的努力,今年全市16个乡镇(街道)都有了学生“放心车”班线,总计达91条线路,比去年增加了40条,受益农村中小学生达3552名。相信,随着政府财力改善,各方面共同努力,学生“放心车”工程将逐步惠及广大农村中小学生,真正做到了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记者 宋胜清 坚代军)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