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再有钱就存信用社 三都农民玩起了基金
2008-03-03 16:20
上午9:30,三都镇马宅村农民李老伯又跑到三都邮政储蓄所,买了2万元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老基金,而后又定投500元基金。李老伯说,过完春节,手里还有一些余钱,暂时不用,就买点基金,比放在银行里拿利息合算。基金投资,李老伯从06年年底就开始了,而每月定投基金,他已坚持6个月。

 
    据了解,像李老伯这样不再仅仅是把余钱都存入银行拿利息,而是理性地进行投资理财的,在三都越来越多。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民信息灵了,经济头脑活了,致富路子宽了,手头的余钱不再仅仅满足于“有钱存信用社”,不少农民有了投资的想法。


    “随着股票、基金热的升温,乡村里的农民也开始跃跃欲试。”三都邮政储蓄所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由于该镇处建德偏远地区,全镇只有这一家可以投资买卖基金的银行网点。据该储蓄网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农民将钱投资到基金中的份额越来越多,购买量更是逐月增加,07年四个季度,基金占储蓄的比例分别达到28.8%,33.2%和42.6%和48.7%。至于每月定投的基金,户均已达到400元,理财意识丝毫逐渐增强。


    当一支新基金开始认购时,邮政储蓄所前常出现排队买基金的盛况。农民一出手就是三四万元,多的达到20多万元。储蓄所在销售股票型基金时,往往会加强对农民的风险提示。农民不懂得上网查询净值,往往隔一段时间就跑到储汇网点,看看持有基金的行情。为适应农民这一特点,三都邮政储蓄所及时张贴更新每日净值。


    时代的进步,观念的转变,农民开始转变自己的理财观念,积极学习理财知识,及时更新理财思路,在现有的条件下积极去打理家财,科学消费提高生活质量。在建房购物时量力而行,不盲目攀比;不再将消费用于封建迷信、赌博等不当开支;而且还将积蓄适度用于子女教育以及文化娱乐、健康、旅游等正当消费;将一部分积蓄专门谋划自己的健康和养老保障,如可以参加农村养老保险等。农民开始踏上富足、健康、无忧的小康之路。(章菊芳)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