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企洽谈对接,解钦堂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2009-08-05 15:10

    这两天,建德市新裕塑胶材料厂的老总吴礼庆心情格外舒畅,因为令他愁眉不展的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终于有望解决了。日前,钦堂乡政府举办的一场深层次的银企洽谈会,为该乡部分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带来了解决希望,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钦堂乡,有20多家像新裕塑胶材料厂这样的中小企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产销状况也一直不错。却因为资金短缺制约了他们进一步的发展。钦堂乡经济发展办长期关注这一问题,对于这些企业的困难度、诚信度、发展前景等都清楚在案,希望通过一些途径来解决这些企业的实际困难。

 

    此次银企洽谈是由钦堂乡政府牵头,联合市财政担保公司和和交通银行建德支行,对中小工业企业提供一年内流动资金的融资担保和贷款。洽谈会明确了需融资的中小企业向交行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并提供担保证明,交行对企业的贷款申请和企业状况进行审核后,再把企业推荐给市财政担保公司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结合对该企业的风险评估,出具担保意见。一旦同意担保,担保公司将以单笔担保贷款比例不超过该笔贷款额度50%的方式为其进行担保,但担保额度不超过500万元。在此次银企洽谈中,钦堂乡已有10多家中小企业达成了融资意向。

 

    “银企洽谈对接,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希望。”一些达成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如是说。此次洽谈对接,除了银行和企业直接面对面外,还有作为第三方的政策性财政担保公司参与其中,担保机构上托银行、下连中小企业,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从而坚定了银行的贷款的信心。对于钦堂乡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支持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不无裨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张晶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