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调整和完善村级党组织设置
2009-08-11 23:24

 

  8月10日上午,乾潭镇举行了调整和完善村级党组织设置授牌授印仪式,市委副书记董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为24个村级党组织授牌授印。

 

  为切实解决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农村基层党组织面临的党员难管理、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努力构建城乡统筹的农村党建新格局,近期以来,市委组织部在搞好莲花试点工作基础上,选择乾潭镇开展了调整和完善村级党组织设置扩大试点工作。经前期半个多月的调查摸底、宣传发动、方案制定和审核报批等工作,乾潭镇专门举行仪式,对经调整完善后升格的14个村党委和10个村党总支进行了授牌授印,并对全镇新设置的133个村属党支部和支部组成人员进行了明确。

 

  在授牌仪式上,董悦在充分肯定乾潭镇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新成立的村党委(党总支)及下属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要求乾潭镇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调整完善为契机,进一步理顺镇、村及村属党组织的关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镇、村党组织及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领导和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全镇党组织工作活力,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进一步注重工作结合,不断深化农村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讲求工作实效,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构建城乡统筹的农村基层党建新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全市调整和完善村级党组织设置工作将在总结乾潭镇扩大试点基础上于近期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全面展开,并计划于全市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全面完成。(樊江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