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麻车卫生院:远赴义乌为打工者义务体检
2009-09-13 16:08

    9月6日,麻车卫生院的体检小组一行8人携带体检设备远赴义务,为在义务打工的56名大洋镇杨桥村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受到热烈欢迎。

 

    从2006年起,我市实施了关系全市农民身体健康的“农民健康工程”。 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为让所在区域的农民们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麻车卫生院一方面在办公驻地卫生院为上门的农民进行体检,一方面出动上门,走村串户为农民进行免费体检。然而近年来,由于人员流动性增加,许多农民都外出打工,原本呆在办公室等农民上来体检越来越不可能。由于回乡体检不方面,很多人没能建立健康档案,而在外打工的流动性很强,有潜伏的流行病也不能及时发现。如果不建立起健康档案和定期体检,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

 

    当得知大洋镇杨桥村有很多农民在义乌打工而不方便回乡体检后,麻车卫生院和杨桥村党支部一合计,决定让体检小组带着体检设备,赶赴义乌,上门为农民兄弟进行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在义乌务工的村民们对体检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经常在外打工,没有纳入当地的医疗保障系统,体检也成了难事。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家乡的医务工作者会如此关心他们的健康。有了这次体检,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加了解了,也对一些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据悉,麻车卫生院将对体检过程中发现的传染性疾病进行上报、备案,对其他病例建立健康档案,以助于大家的治疗和防疫。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