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五个注重,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2009-10-30 06:46

    日前,大同镇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在学习调研阶段,大同镇紧紧围绕“抢抓新机遇,合力创新业,实现新发展,建设新大同”的实践载体,以做好五个注重,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一是注重领导干部带头。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做到“五带头”,即带头讨论发言、带头走访听取意见、带头作宣讲、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头做调研。镇党委负责人亲自拟定专题为党员干部做宣讲,在镇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各联村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做动员宣讲,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学习局面。

 

    二是注重边学边改。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改,以学促改,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解决一批当前事关科学发展与基层群众迫切愿望的问题。在学习调研阶段,镇党委要求各参学单位把学习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和身边的救火英雄邵国土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打好“保增长”攻坚战,为转危为机、强化发展、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大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是注重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结合。特别是围绕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2009年镇十大重点工程和2009年度帮扶项目的实施,组织重点攻关,强势推进。加大招商力度,于10月22日与温州投资方成功签下一桩总投资1.1亿元的环保型合成革项目,这是该镇继5月签下投资7000万元的厨卫洁具项目后的又一招商大项目。十大重点项目实施进度明显加快,洞山二期安置、避灾所、老集镇改造、自来水二期等项目接近扫尾,大同镇中心文化广场于10月20日顺利开工,中心幼儿园即将动工兴建,其他项目也抓紧推进。12个帮扶项目也实施良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

 

    四是注重创新实践载体。各参学单位围绕镇党委提出的实践载体,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实践活动载体。

 

    五是注重宣传氛围营造。为指导全镇面上的学习实践活动,镇党委利用《大同工作简报》,编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刊》,现已出刊两期。同时积极向新闻媒体投稿宣传。其他参学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也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利用横幅、标语、橱窗等形式进行宣传。(宋国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