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社区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更好服务城市发展与居民群众
2009-11-18 14:27

  洋溪街道洋溪社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促进征地拆迁、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居民群众,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该社区现有人口4000多人,社区党委下属7个支部,共有126名党员。社区党委及下属各党支部按照市委和洋溪街道党工委的总体要求,以“保增长、促和谐、抓党建”为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有突破,自选动作有特色。

 

  作为我市城市东扩的主战场,洋溪街道面临着巨大的建设和征迁任务,洋溪社区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配合景观大道和洋溪新城建设,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景观大道70多户拆迁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着手迁建地征用和安置房建设的有关工作。洋溪新城建设需要拆迁房屋60多户,主要计划在2010年进行,目前已经拆迁2户,迁建地正在规划当中。

 

  社区党委书记姜保良告诉记者,征地拆迁工作从学习实践活动以前就在做,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增强了加快社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了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的干部星期六星期天都在上门做群众工作。

 

  除了配合市政府重点工程做好征迁工作以外,该社区还花大力气,稳步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抓好几个在建工程质量把关和项目进度。洋溪农贸市场二期工程于今年9月底顺利完工,该农贸市场每年能为社区集体产生80万元的经济效益。社区还在小洋坞自然村规划建设一个新村,对社区危房、泥房进行搬迁安置,长320米、宽4.5米、投资40多万元的新村道路已于10月底完成,规划图纸正在审批中,农户意向已基本谈妥,准备在本月之内签订协议。440多米通往上章自然村的道路也于今年9月份完成,800穴的公墓和200米道路也已基本完成。

 

  社区还通过一系列实事,让居民群众也能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好处。在记者采访时,上章自然村74岁汪浩老人正在看电视。他告诉记者:“这液晶电视是10月1日上午买的,刚买来下午社区就免费为他们装上了华数数字电视。原来线路老化,电视很不清楚,装数字电视时对线路进行了改造,现在电视频道又多,图像又好,还可以点播,看着很舒服。”据悉,这次上章自然村共有129户村民安装了数字电视,380元安装费用全部由社区承担,明年计划在整个社区全部要安装数字电视。

 

  10月27日,社区两委、党员、老龄协会、妇代会组织了“清洁庭院”义务劳动,近期社区还将组织一次义务植树活动,在上章自然村道路边上植树。10月23日,在老人节来临之际,社区老龄协会还举行了钻石婚姻慰问奖励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