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新市村:家门口的新现象
2009-12-07 18:51

    2009年,对于更楼街道新市村的老百姓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年,他们期盼已久的自来水即将装到家门口,干净平坦的水泥路通到家门口,就医、行政便民服务等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村党总支书记傅雪红告诉记者,老百姓最关切的道路、饮水和就医问题,是村里的头等大事,不抓不行,不早点抓也不行。

 

    在2009年新市村的众多项目中,唯有自来水最让家家户户牵挂。傅雪红告诉记者,新市村共有农民322户1550人,由6个自然村组成,农户分布较散,难以集中,以往老百姓喝的水,还是1984年由村两委从山上接过来的水,年久失修和环境污染,造成水质污染,老百姓是有“水”却不敢饮用。之后,各家各户采用打井等方式,部分解决家里的自用水,到了这几年,很多家庭不得不买水喝。因此,新市村两委在结合农民饮用水工程向上争取项目的基础上,在11月初的“村民议事日”,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村”的主题,就新安江自来水进村工程开展民主讨论。村两委向村民郑重承诺,在春节前向自来水工程安装进户。

 

    除了全村人关注的自来水问题,张家湾道路工程成为该村又一个重头戏。在记者采访当天,傅雪红带着村两委干部刚好从位于该村的企业寻求资金援助归来。据介绍,章家村道路1700米长,60多万元建设资金主要由村民集资、上级拨款和目前正在寻求的企业援助组成。这条道路于今年3月份开工,7月份完成了路面整理,目前路面的水泥硬化工程正在进行中。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新市村不断加强便民服务工作,位于村办公楼内的社区服务中心已经建设完毕,以“小病不出门、大病不耽搁”为目标的村卫生服务室建设项目已经开启,加之正在落实的村干部值班制度、代办制度,一个以村为单位,内部满足村民办事、就医、保障等服务体系正在逐步搭建成形。

 

    除了以上动作,新市村按照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对照创业承诺、服务承诺等,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不断推进20万吨有机肥项目的落户。据悉,该项目由浙江伟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占地87.6亩,预计总投资达3亿元,目前200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傅雪红表示,新市村将按照更楼街道的部署,积极推进项目征地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