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寿昌城镇建设亮点纷呈
2010-01-07 14:29

2009年,寿昌镇紧紧抓住开发区扩容提升的契机,按“一化”带“四化”的理念,按新城规划要求,积极实施城镇建设,有序推进新城开发建设。

一是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四星级宾馆主体工程目前已基本结顶。西昌路及西入城口改造工程于10月底完成。结合023省道改造同步实施东入城口改造基本完成。寿昌第一小学迁建项目已发布招标信息。寿昌中心幼儿园建设已结顶。以上项目的实施和完成,使寿昌形成二纵二横的城市雏形,基础设施将更为完善,功能更为齐全。二是城镇管理齐头并进。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方针,在逐年投入的基础上,又新增了2辆保洁专用车,并完成了垃圾中转站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城建办、寿昌执法中队、寿昌环卫所的城镇管理和保洁职能,对城区车辆乱停、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担乱摆等现状进行多次集中整治,对主要路段实行24小时保洁,从而使寿昌城区交通更加畅通,环境更加优美。三是查违拆旧有序推进。2009年市政府下达该镇的拆违任务是20800平方米,为确保“新违建零控制,老违建负增长”的目标,镇拆违办在去年自查自拆、责令限期整改的基础上,对群众反映强烈又拒不自拆的违章建筑,组织进行了多次强拆。1-11月全镇已拆面积21756.8平方米,其中强拆面积达到2943.11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数的104.6%。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房顺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