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多途径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2010-06-02 19:59

金融危机过后,我镇的制造业、家纺企业全面复苏,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女性,她们为我镇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计生管理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镇党委、政府积极应对,研究对策,多途径做好外来人员的计生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成立流动人口领导班子,设制专属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二是优化环境条件。在镇财政条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我镇与市有关部门共同出资数十万用于改善镇村服务室,购置设备,添置物资;三是细化条例措施。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为依据,以2010年度流动人口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为纲要,我镇详细制订了流动人口服务内容,分四大类九细则,包含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方方面面;四是简化操作流程。流动人口管理与计生服务站同台办公,缩短外来育龄妇女三查服务所需时间,借助流动人口计生系统、人口宏观管理与决策信息系统、全员流动人口信息系统等平台,我镇省去了外来育龄妇女原邮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检查报告单这一流程;五是强化部门合作。我镇计生办多次与派出所,综治办、经发办部门等开展联合稽查,深入企业社区,为外来务工女性提供一条龙服务;六是深化服务内容。针对外来务工女性来至全国各省市、地区,对我镇情况不熟悉,空暇时间不多的特点,我镇积极上门宣讲各项计生政策,提供免费三查服务、避孕药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