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四到位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点排查工作
2010-07-14 19:37

一、认识到位。全镇上下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点排查工作。镇、村干部要把搞好汛期排查工作作为贯彻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要加强对排查工作的宣传,通过门户网、农民信箱、宣传标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和支持排查行动,并通过排查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灾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二、人员到位。莲花镇成立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组,由镇机关干部、国土所工作人员、村干部组成。镇政府与各村、企事业单位签订地质灾害隐患监测责任书,强化了各村、各单位的职责,确保将汛期地质灾害点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排查到位。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组、各联村干部、村主要干部逐村逐户开展实地排查,对医院、学校、集市等人员集中地,地质灾害点,重点项目建设地进行重点排查,并做好排查台帐,力求及时发现问题。对于排查确定的各类地质灾害隐患,及时就地确认防灾责任人,查明地质灾害威胁情况,提出防治意见。

四、制度到位。健全领导带班制度、险情巡查制度,完善灾情速报制度、应急调查制度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制度。各村、单位要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编制、完善隐患点防灾预案,落实各项防灾应急措施,做到人员有组织,机械设备有准备,处置救助有方案,紧急突发事件有措施,切实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游佩芝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