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从现有资源里掘金
2010-07-18 16:08

 

  通过以企引企,采取合资、合作、产权转让等方式,多渠道引进资金和项目,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从现有资源里掘金,这成了洋溪街道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最显著的特点。也因为这一点,洋溪街道顺利地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工作经济双过半的任务。

 

  因大城东规划的调整,洋溪街道雅鼎路以西800亩土地规划为学校用地,去年该街道已平整的近200亩用地不能挂牌出让,这犹如给洋溪街道工业平台的拓展套上了“紧箍咒”,再加上街道环高速公路出口处搬迁企业家数多,街道负责人明显感觉到,完成工业经济双过半任务举步维艰。

 

  客观条件是无法逆转的。面对严峻的形势,洋溪街道上下年初就统一了思想,下定决心,以帮助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来完成工业经济的增量。于是,街道10个重点工业生产性投入项目被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和工业线人员,企业内部事情由企业自己解决,企业外的事情,一切外包给了街道工作人员。根据市政府相关鼓励工业企业发展政策,街道完善了2010年度鼓励工业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对税收贡献的奖励和街道招商引资的奖励。年初工业经济大会上,街道拿出160万元对企业和个人进行奖励。在全程代理等各项工作中,工作人员积极为现有企业包装项目、完善内部管理服务,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

 

  街道上下的努力,很快地在工业统计数据中显现出了成绩:上半年洋溪街道完成工业总产值203473万元,同比增长24.6%,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02139万元,同比增长25.7%,规上企业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61551万元,同比增长32.0%,实现了街道工业经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令人惊艳的是,上半年洋溪街道凭借15家自营出口企业,完成了全市乡镇(街道)自营出口企业36%的产值,以较少的企业,实现了价值的最大化。而上半年重点企业对街道工业经济的拉动作用也是明显的,特别是新化化工、电工器材、国际香料香精、雅鼎卫浴、格林香料五家企业,累计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0340万元,占规上总量的62.1%,同比增长50.8%。不争的事实,无疑表明了街道选择的盘活现有企业存量资产,从有限资源里掘金的思路是符合洋溪街道发展实际的。

 

  盘点洋溪街道上半年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还有一些事件让人欢欣鼓舞:街道通过“以企引企”的招商引资方式,促成了杭州宋都房产全部收购致中和酒业公司,格林香化成功引进6000万元风投资金,新世纪公司引进亮鼎光电公司于2月入户洋溪,纽森电器公司引进的金源光电公司顺利投产,兴荣焊接公司引进的双丰科技公司成功投产,三家新成立的公司都未新增工业用地。

 

  下一步,洋溪街道仍将坚持招商引资的“一号工程”, 在现有的企业里做足文章。引导街道企业大胆地走出去,通过合资、合作、产权转让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引进资金和项目,以有效的招商引资,调整优化街道经济结构,培育街道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