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工业经济双过半
2010-07-26 16:36

莲花镇本着克难关、求发展、重服务的理念,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积极引领工业企业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工业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1-6月,全镇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218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0%,完成年计划的52.7%,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1914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完成年计划的50.4%。

莲花镇工业经济双过半,骨干企业自然唱主角。在镇政府协助下,建德市奔洋纺织制品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由外销转为内销,并对产品进行了文化创意包装,创建了不亦乐乎品牌,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奔洋公司已在杭州、奉化以及成都等地设立了自己销售专柜,并且已有一定的销售业绩。奔洋公司计划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全国开设500家少儿礼仪文化用品专卖连锁店,着力打造中国少儿礼仪文化家纺知名品牌。

云天休闲品有限公司是该镇一家专门生产沙滩椅等休闲用品的骨干企业,公司产品达30多种,主要销往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公司计划今年的销售产值突破五千万元,现在时间已经过半,销售产值也已过半。

莲花镇党委书记仇康君认为,上半年莲花的工业经济发展有喜有忧,喜的是工业销售产值、规上工业销售产值都达到时间任务过半,面临的压力在于生产性投入和招商引资项目。他表示,全镇总的发展目标是一产做精、二产做优、三产做特,开发山湾经济,打造新安江后花园。其中在发展工业经济上,今年具体的措施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开发山湾经济,拓展发展空间;第二是抓招商,推项目,促投入,在招商引资、项目生成和现有企业的投入上做文章;第三重服务,优环境,打造服务的金名片。通过这三条措施来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