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四方面提升有机肥产业
2010-08-10 14:56

  一是加大有机肥施用。通过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宣传推广有机肥在农作物生产中的应用,要求申请项目资金补助的农产品种植基地必须使用有机肥,宅基地整理、土地复耕、中低产田改造、标准农田质量提升等项目必须使用有机肥。

 

  二是做大有机肥产量。莲花镇有机肥厂,已取得了生产许可证和有机肥生产登记证,一期生产能力1.5万吨,预计二期能达到5万吨,日生产有机肥50吨以上。通过以销促产,使生产能力达到设计能力的80%以上。

 

  三是改进有机肥生产工艺。以浙江大学农学院为技术依托,降低鸡粪中由于添加剂造成的重金属含量,避免农产品应用有机肥后重金属超标现象发生。同时积极开发农产品的专用有机肥,提高市场竞争力。

 

  四是搞好有机肥试验示范基地。建立若干个有机肥示范基地,以点带面促进有机肥的推广和使用。莲花镇铁皮石斛试验示范基地,目前作物长势很好,在对比试验中显出了明显的优势,达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游佩芝)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