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呈现三大亮点
2010-08-16 09:39

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全镇种植农户30余户,面积达到了150多亩,实际出产面积60多亩,生长期面积90余亩,年产量近1200公斤,年产值为近2000万元。积极探索新的种植模式,形成了“大户种植”和“基地+农户种植”两种新的种植模式,不段扩大种植规模,年底前,全镇铁皮石斛面积要突破200亩。

种植技术不断提高

从2000年开始引进种植铁皮石斛,经过多年种植经验的积累,依托浙江大学的技术力量,长期与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杭州福泉本草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单位进行技术联系,总结出了一套先进高效的铁皮石斛生产技术。同时,积极开展栽培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共受训200余人,今年共接受技术咨询100余人次,接待参观考察40余批次。

自主品牌不断打响

杭州天厨莲花生物有限公司和新安江铁皮石斛合作社分别创立了“天厨小香”和“天怡”品牌。“天厨小香”牌铁皮石斛通过了有机农产品的论证,并获2006年浙江省农博会优质农产品金奖,还被评为杭州市著名商标。“天怡”牌是一个新兴的品牌,合作社不断促进产业化、品牌化发展,2009年,获创业浙江——青年创业创新竞赛成长型项目银奖,不断扩大“天怡”牌铁皮石斛的影响。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游佩芝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