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2010-08-16 11:11

莲花镇大力发展铁皮石斛产业。建立了铁皮石斛产业基地,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全镇面积达到150余亩。打响“天厨小香”、“天怡”两个铁皮石斛品牌。协助新安江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申报杭州市科技项目补助资金。加快铁皮石斛的标准化建设和产业化发展,力争年底全镇铁皮石斛面积要突破200亩。

莲花镇着力提升禽蛋产业。禽蛋历来是莲花镇的农业经济支柱产业,目前莲花镇蛋鸡存栏数达到了172万羽,禽蛋年产量18900余吨,素有“浙江禽蛋出建德,建德禽蛋出莲花”之誉,进一步范畜牧用地,处理好畜禽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提高禽蛋的品质和附加值,积极引进畜禽产业的深加工项目。

莲花镇加快发展有机肥产业。积极探索其他方式,外出学习嘉兴经验,不断创新思路,引进企业。莲农有机肥有限公司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畜禽粪便处理中心。目前,该公司取得了生产许可证和有机肥生产登记证,一期生产能力1.5万吨,预计二期能达到5万吨,日生产有机肥50吨以上,逐步实现莲花当地畜禽粪便就地解决。并成为建德市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工程指定有机肥供应商之一。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游佩芝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