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接轨大城东,打造新安江后花园
2010-08-16 15:41

  ——访莲花镇党委书记仇康君

 

  莲花镇虽然是个工业小镇,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所谓天时、地利、人和,莲花镇党委政府竭尽全力运用各种优势,接轨大城东,努力打造新安江的后花园。

 

  今年上半年,莲花镇实现工业产值4.2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年度计划的53%;实现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1.9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计划的50.5%;实现产值双过半。同时,碳酸钙、家纺两大支柱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同比增幅25%。

 

  上半年最有特色的工作是农业上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铁皮石斛的“基地+合作社+公司”的模式进一步发展,引进了一家投资2000万元的投资商。二是禽蛋业体现了良好的效益,价格从低谷的5.8元一公斤上升到了8元一公斤,为莲花的172万羽蛋鸡带来了希望。三是年产1.5万吨的有机肥生产企业建成,使禽蛋业能够在环保中良性地发展。

 

  此外,事关民生的卫生室、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农民饮用水工程、农房改造、土地复垦等工作完成较好,总投资3000万元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获得了国家的立项。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莲花镇党委政府将按照“抢时间、抓项目、促落实”的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接轨大城东,打造新安江后花园。

 

  在农业上,铁皮石斛要提升扩量,投入300万元确保200亩的面积;禽蛋业稳而不降,存栏数达到180万羽,产值突破1亿元。

 

  在工业上,要保征地扩平台,完成50亩力争120亩;抓整理拓空间,宅基地整理90亩,山改地130亩;盘活二家企业的土地存量110亩;完成生产性投入9000万元,实现三个产业招商项目三个以上。

 

  在三产上,要开发三个山湾,引进休闲产业,推动集镇开发,实施注册地经济。

 

  关于“十二五”规划,莲花镇有“三个一”工程,即主动融入大城东,改建一条06省道,缩短莲花和新安江的距离。改造一个环境,使莲花成为畜禽之乡、铁皮石斛之乡的同时努力成为花园城镇。做大一项产业,以“一产做精、二产做优、三产做特”为目标,在农业上以禽蛋、铁皮石斛为金字招牌,在工业上进一步提升改造,在三产上以休闲养生为特色,全力打造新安江的后花园。(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