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办秋季蚕桑技术培训班
2010-08-24 15:58

  今年大同镇的春夏茧价格创了新高,时值秋蚕生产之即,为了确保养足秋蚕,大同镇举办了秋蚕技术培训班,来自徐韩、永平、镇源等12个蚕桑重点村的养蚕能手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淳安县茧丝绸公司邵国庆高级农艺师和市蚕桑总站朱丽君站长授课,采用多媒体视频教学的方式,图文结合,形象生动,重点讲解了方格蔟六联片上蔟技术。邵国庆专家首先用通俗的语言,分析了当前使用方格蔟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淳安使用推广的方格蔟六联片上蔟技术的五大优点(制用简单、使用方便、显著提高茧质、延长方格蔟使用寿命和节省结茧场地)和注意事项。朱丽君站长对征订蚕种、养蚕茧的消毒、秋蚕饲养注意事项、桑园管理提出了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反映此次培训有别于往常一般性的培训班,方格蔟六联片上蔟技术是养蚕技术的一次升级,一次跨越,该技术实用性强,方便易学,效果显著,给历史悠久的传统产业赋予新的生机和活力,大同蚕桑产业将上一个新的台阶。(盛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