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四方面构建现代禽蛋产业
2010-08-29 15:04

  一、建立社会化服务体系。莲花镇蛋鸡产业快速发展,全镇蛋鸡存栏172万羽,规模化商品蛋鸡养殖户达到261户,预计年产值将突破1.1个亿。全镇现有畜禽技术服务部5家,饲料原料供应点4家,种禽场1家,禽产品贩销户5家,鸡粪贩销户41户,畜禽粪便处理中心1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

 

  二、建设无公害基地。积极打造杭州市禽蛋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制定并执行科学的饲养操作管理制度和卫生消毒制度,标准化生产技术到位率100%。狠抓动物防疫工作,使防疫工作制度化、规划化、经常化,镇财政每年安排动物防疫资金不少于10万元。各村与养殖户防疫书签定律达到100%,规模化养殖防疫率基本达到100%的要求,2009年,成功创建浙江省动物防疫示范镇。

 

  三、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养殖小区建设,全镇共有浙江省级养殖小区1个,杭州市养殖小区3个,建德市养殖小区2个,共投资600万元,禽污染治理率和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加强沼气化建设,全镇共建设沼气池53只5300立方米,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池总量达到12只900立方米,实现全镇较大规模的养鸡场、蛋鸡养殖小区沼气池全覆盖。积极探索禽畜养殖治污新路,莲农有机肥有限公司已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建成了畜禽粪便处理中心,并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四、加大政策性扶持力度。出台蛋鸡产业化发展的扶持奖励政策,帮助养鸡户协调贷款问题,每年累计贷款都在500万以上,对于畜禽污染治理,补助资金在80%以上。借助新闻媒体,做好“喜多多”禽蛋和“竹良”牌的品牌建设和宣传,提高产品知名度。进一步做大做强禽蛋企业,提高禽蛋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实行优质优价,探索禽蛋深加工产业产业,使禽蛋产业产、供、销、加工一体化的成熟产业。(游佩芝)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