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江口村:“清洁庭院”先行, 打造一流乡村旅游
2010-11-01 14:22

“我们是浙江省爱国卫生先进村,家家庭院内外、村道等都很干净。”近日,三都镇三江口村村民说起现在村里的卫生情况,有着一份自得与骄傲。

走进三都镇三江口村的村民家中,院内东西整齐有序摆放着,院外村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且随处可闻到桔子的香味。无论是土木瓦房还是新建小洋楼,都成为三江口村一道风景。从2010年7月开始,三江口村就成立了成立了巾帼清洁志愿队、庭院环境督察队、清洁庭院评比委员会,每个月都会开始清洁庭院户评比,5个自然村450多户都参与其中,检查小组每个星期不定期选择一天进行检查,填写好检查反馈单。清洁庭院户评比一个月开展一次,评选结果张榜公布在村报纸上,并对庭院清洁户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

三都镇三江口村位于三都镇西面,由原来的杨家村、渔业村、双桥头村、徐家坞村和大坞山村五个行政村16个小组合并而成,该村先后被评为建德市生态村、文明村、十八最美乡村;杭州市文明村、园林绿化村、生态村、卫生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爱国卫生先进村、农家乐特色村、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渔业村依托秀美的三江风光和原汁原味的渔民生活以及浓厚的渔家文化底蕴,大力开发渔家乐休闲旅游项目,已取得非常好的成效,成为三江口村除柑桔产业外的一大特色经济。前不久,村里还邀请浙江师范大学为三江口村作了8年的发展规划,三江口村要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把村划分成渔家风情区、农业观光区、综合服务区、休闲养生区。

村书记徐学和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要对田地进行有机改造,种上1000亩黄桃、500亩樱桃、500亩枇杷、500亩葡萄。而现在的‘清洁庭院’工作,就是为今后的乡村旅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