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创新”确保编外团干公选取得实效
2010-11-10 18:00

  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近期莲花镇积极探索农村基层编外团干部的选拔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新基层团干选拔程序。借鉴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的相关程序,科学制定了公选方案,对公选职位、报考人员范围、资格条件、选拔程序等都作了规定。竞岗过程中竞岗者面向所有评委和观众就各自基本情况、竞职优势、任职计划进行演讲,评委的评分当场宣布,这些举措都有效提高了此次编外团干公选的透明度,增强了活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

 

  创新公开选拔测评形式。在演讲测评阶段,由镇党政领导、村干部代表、团员和团干部代表、青年星火带头人代表等24人组成的评委团,对每位竞岗者的表现和对胜任度分别进行打分和测评,评委评分按不同权重计入总分,这样既考虑了选手的临场表现,也考虑了与拟任岗位的匹配度。

 

  创新后备干部发现方法。此次莲花镇编外团干部的公选面向全镇的广大团员青年,由于动员充分,基层团员青年报名踊跃,其中不少人选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使得公选既为优秀团员青年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输送了人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