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村紧锣密鼓争创沿线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2010-12-06 15:36

自10月初以来,杨村桥镇杨村桥村筹资420多万元,100多位建设工人正紧锣密鼓对地处杭新高速公路旁的王谢自然村进行村庄美化、环境绿化及卫生洁化等基础设施整治的争创新农村示范村的建设工作,力争在12月中旬完成。

作为前几年高速公路沿线生态化改造的延伸工程,今年杭州市提出了“一绕六线”高速公路沿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培育的创建活动,在整个杭州市地区17个创建行政村中,我市有两个村,其中杨村桥镇杨村桥村名列其中之一。在这一惠民政策指引下,杨村桥村又将地处穿越杭新高速公路最抢眼的王谢自然村作为新农村示范村创建的示范点。自今年10月初以来,该村在上级及镇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支持帮助下,村两委干部明确分工,树立信心,统筹安排,全面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尽快投入紧张有序的争创当中。同时根据创建要求,对该自然村的村庄整治条件是对影响高速公路沿线的环境、绿化、美化中的破旧房、鸡鸭棚、露天厕所及赤膊墙等脏、乱、差的现象都将统一作为整治范围。经过统计,该村有涉及到的家庭40多户。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村干部经常深入到涉及到农户的家庭讲政策,讲大局,做好群众的思想服务工作,确保整个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12月5日上午,记者在该村的王谢自然村口看到,近百位施工建设人员有的忙于在村口砌起一堵堵通透式的围墙,有的粉刷一面面破旧墙体,有的将零乱低洼的角落建成绿化带,栽种花草树木……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据该镇的一位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总投资达420多万元的高速公路沿线新农村示范村培育创建,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紧张建设,目前已拆除8幢破旧房,面积1100平方米,露天厕所85平方米,破旧房屋立面改造45幢,统一粉刷涂料,勾画边角线,粘贴彩色面砖,建起通透式围墙1000多米;同时迁移垃圾中转站及鸡粪堆积场各一处,另外新增绿化造景点6处,面积5000平方米,还将建个休闲凉亭,配套健身器材、篮球场等辅助设施。目前,该村的整个创建工程进度已完成75%左右。连日来,施工建设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争取尽早保质保量顺利完成。(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