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年一剑,挥指三都世纪新城
2010-12-07 14:59

——写在三都集镇开发建设之前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镇将农房改造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以此为契机,推进集镇开发与建设,加速城镇化进程,截止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集镇新区开发有望于本月破土动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主要有以几下几点做法:

一是巧抓机遇,明确方向

我镇有80%农户住在泥房之中或高山之上,集镇更是长达10年没有开发和建设。针对农房急需翻建,集镇亟待发展这一实情,我镇党政班子认为必须抓住农房改造这一机遇,不仅让更多的农户走下高山,住上新房,还要集约节约使用土地,加速城镇化进程,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实现三都的跨跃式发展。因此,必须以农房改造为契机,推进开发集镇开发与建设,这就为我镇农房改造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二是广泛宣传,谋定而动

在农房改造实施前期,镇、村干部通过张贴文件,到户走访,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该项政策,据统计,现有1000多户农户愿意到集镇上居住。与此同时,镇党委领导在集镇土地征用、安置点规划、资金引进等方面与相关单位联系、协商,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在此基础上,镇党委适时出台了操作性强的镇农房改造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措施,专门抽调干部,成立农房改造指挥部及农房改造公司,具体负责该项工程。

三是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农房改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但必须有主次之分,否则,必然会出现疏漏。镇党委决定将集镇土地征用与报批、安置点规划与房屋建设、宅基地复垦与农户临时安置、立项资料的申报与审核等作为重点项目,由专人负责,分步骤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征地组的努力下,集镇开发所需195亩土地,已基本与农户达成征用协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四是精诚合作,共铸新城

在推进农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各部门、各级干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的大局意识,以及精诚合作、乐观进取的精神;群众的积极配合也充分反映了民心向背。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通过大家齐心协力,三年之后的世纪新城必将崛起于富春江畔,成为引领三都人民走向富裕的新起点。

十年一剑终出鞘,三载艰辛焕新容,祝愿十年的期盼,十年的孕育,带来三都长久的发展。(通讯员 谢新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