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早安排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1-03-29 18:14

4月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李家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森防工作领导小组为主抓机构,各分管领导、联村干部具体抓落实,要求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亲自抓,周密部署,严格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地段,确保护林防火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二是加强人员、器械配备。及时调整和充实镇森林消防队员,将有责任心、年富力强的人员充实到队伍中,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演习。同时,按照调整人员的情况,及时为他们以及全镇机关干部发放消防服。积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对消防车、消防器材、通讯工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到各种设备完好有效,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处理检查。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在重点部位、林区路口张贴标语、挂出横幅,进行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手机短信、“村村通”广播、流动广播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宣传,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提倡文明祭祖,保护森林资源。

四是加强值班和火情报告。实行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带班制度以及护林防火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各村要坚持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的值班制度,实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发生火情及时报告,坚决杜绝漏报,瞒报的现象发生。(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