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新一届村两委培训: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2011-04-19 16:18

为让新任村两委干部统一思想,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莲花镇近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全镇6个村村两委38名全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率100%。此次培训集中在市人武部举行,培训以知识讲课、现场教学、军事演练、竞技比赛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成效明显。

在上午的知识培训会上,首先,建德市农办副主任赖志斌就新农村建设相关政策、全市农业农村情况、十二五期间农业农村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等三方面,给与会的村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随后,新安江土管所叶祖芳就村两委干部关心的农民建房报批、土地综合整治、卫片执法、耕地保护、违章建筑等7个方面,向村干部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镇党委书记仇康君同志就“如何当好村干部”和“莲花镇发展思路”两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整个知识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村两委成员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表现了良好的学凤和良好的课堂纪律。

下午,莲花镇组织村两委开展村两委军事日活动,在市人武部的打靶训练场上,村两委干部各个精神抖擞。村两委干部认真听市人武部军官关于打靶的现场教学,并进行了打靶实战训练。随后,村两委干部以村为单位,开展打靶比赛,村干部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去。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最后莲花村取得了集体第一名的好成绩,齐平村、昴畈村分别取得了第二名、第三名。比赛还评出了个人奖项10名。莲花村村书记在领取集体第一名的奖品时激动的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珍惜集体的荣誉,村两委更加团结。”(通讯员 游佩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