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举措做好新一届村干部上岗培训工作
2011-04-20 14:19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三都镇从2月中旬开始,全面部署开展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市指导组的正确领导和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到4月初全镇19个行政村组织换届全部完成,产生了新一届村班子,为今后三年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村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三都镇三举措做好新一届村干部上岗培训工作。

一是汇编资料,夯实理论基础。为了使新一届村干部更清晰地了解农村工作的重点,三都镇专门编印了《三都镇新一届村干部培训资料汇编》,下发给各村。内容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农村工作、新农村建设、社会治安与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民生政策等方面。

二是集体动员,提升战斗合力。日前,三都镇召开新一届村干部集中培训会,全镇行政村(居委会)两委成员,村监会、社管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 。会上,镇党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新班子成员要尽快学习和掌握管理农村工作的方法,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锻炼提高自己,要成为一个会做、会写、会讲的“复合型”干部。

三是分线培训,深化实践指导。培训会上,各分管领导分线对村干部进行了培训。着重把各线的具体业务工作、重点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的解读进行了细致讲解。让新一届村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开展农村各项工作中的一些政策法规和工作知识,提高广大村干部的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做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