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积极引进新兴产业
2011-05-11 15:00

莲花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嫁接合作、直接引进等途径,积极发展禽类食品加工、文化创意产业、生态旅游业等新兴产业。

在现代农业方面,努力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做好禽蛋等深加工文章,莲花镇已与杭州金三意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金三意公司意向投资1亿元专门从事家禽类食品加工,把当地每年200万羽的淘汰鸡资源利用起来,从而增加养殖户收入。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该镇已成功引进一家动漫公司,注册资金400万元,该动漫公司专门从事动漫及衍生产品制作,目前正积极申报文创项目。在生态旅游方面,该镇加大招商力度,开发铁皮石斛观光旅游项目及石斛盆景和石斛酒系列产品,培育铁皮石斛文化,把铁皮石斛种植与生态休闲有机结合,同时积极发展佛教文化旅游、生态人居、养生、户外运动等项目。此外,努力实施“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建设,以形成一定规模的接待游客能力。 (通讯员 游佩芝 记者 宋胜清 )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