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力争生态环境保护有新突破
2011-05-17 16:44

莲花镇通过全力推进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大力发展有机肥产业和生态经济,以及继续推进清洁乡村工作,力争生态环境保护有新突破。

在推进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方面,结合徐家村的试点工作经验,2011年计划投资1400余万元,重点完成莲花村、齐平村和林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建无动力厌氧净化池11个1150立方米,建设户用型人工湿地1000平方米,建造病死畜禽处理池5个500立方米,沼气池27个2700立方米。

大力发展有机肥产业和生态经济,是该镇生态环境建设另一大举措。年底前完成莲花镇畜禽粪便收集处理中心二期工程建设,有机肥生产要达到设计标准的60%以上,年产有机肥要达到1万吨。同时积极做好戴家村有机肥厂新厂建设的前期工作。加快碳酸钙和家纺两大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以动漫企业成功引进为起点,积极探索动漫、佛教文化、早教等文化创意产业。同时,大力发展铁皮石斛、石蛙、薄壳山核桃等高效农业产业,打造农业精品园。

同时,继续推进清洁乡村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村庄保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固定和活动垃圾箱、垃圾中转站的管理。集中开展对莲花溪的清理,建立莲花溪断面水质考核监测机制,力争实现莲花溪水质监测达标。(通讯员 游佩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