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切实加强汛期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
2011-06-21 19:57

莲花镇位于建德市西部,属典型的丘陵山区地带,也是地质灾害多发乡镇。近日的连续降雨更加重了地质灾害防治的任务,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和减轻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镇党委政府多项举措作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建立组织,加强领导。在汛期来临前就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城建办明确一位工作人员,联合国土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各村明确一名分管干部,明确一名巡查员,并落实了经济报酬。

二是建立制度,加强巡查。村级每月检查不少于4次。镇级每月不少于2次,汛期加大检查密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向各村公开值班电话,要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24小时开通手机,确保地质灾害信息畅通。

三是加大宣传,增强意识。通过采取对镇、村干部、巡查员集中培训和以会代训等形式,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对所有地质灾害点设置警示牌,对附近农户及时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避险告知书。

四是明确措施,作好防治。做到地质灾害点所处位置明确,涉及农户情况明确,联系方式明确,撤退路线明确,应急预案明确。密切监测灾害变化情况,迁移灾害影响区内农户4户。完成里芳地质灾害点的勘查及治理设计工作,将于下半年着手进行灾害治理。

莲花镇 翁艳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