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库泄洪首日洋溪街道无大碍
2011-06-21 21:24

 

6月21日是新安江水库三闸泄洪首日,由于各项防护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到位,洋溪街道辖区防汛安全总体无大碍。

洋溪街道沿新安江两岸有洋溪社区、洋安村、城东村、朱池村等四个行政村(社区)。泄洪之前,洋溪街道安排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分赴有关村(社区),分管工业领导和经济发展科干部深入沿江企业,落实泄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进行现场督查巡查;各村(社区)干部分赴沿江入口、码头等人员进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提示;洋安开发办负责落实开发建设区域防汛工作。

在建工程洋溪大桥是这次防汛的一大重点。在接到泄洪消息之后,洋溪大桥指挥部暂停施工,并连夜将能拆卸的设备拆除搬离,组织人员将垃圾清除,保证泄洪的水体流畅。同时,组织了两支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应对各种情况,并加大对大桥的观察和巡查,看看泄洪对桥梁的影响,防范无关人员进入区域。

 

 

从早上8点至中午1点,记者一直在洋溪老街至一江春水一带采访,看到街道和村干部按分工进行现场巡查。在洋溪老码头有一个防洪水位标志牌,老码头下方有一个亲水平台。在洪水到来之前,洋溪社区居民还在这里洗衣服,直到上午10时许,这里的水位一直还在24.2米左右。直到10时10分,一位洗衣妇女突然感觉到水位在慢慢上涨,10时20分大约上涨了6个厘米,至10时30分水涨势逐步快起来了,至11时上涨了60多厘米,水位达到24.8米左右;12时达到25.2米左右,即上涨了1米左右。记者中午1点钟离开时,水位接近25.6米。街道和村里干部后来电话告诉记者,下午5时左右,水位达到25.9米,而且水位涨势缓慢。据附近村民介绍,上周下大雨时,水位曾超过26米,比现在泄洪时水位还高。

在泄洪之前,洋溪辖区共转移江上住人船、小渔船、运沙船共20只,转移船上住宿人员63人,并进行了妥善安置。同时,转移江边养鸡养鸭户4000多只。洋溪街道办一位副主任说,首日泄洪,洋溪街道仅有100多亩花卉苗木、蔬菜受淹,沿江少数临时用房进水,没有接到企业进水的报告,各项防汛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